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潍坊银行:金融知识普及走进老年大学

2021-06-16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老年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6月15日,潍坊银行和平路支行走进潍坊老年大学,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全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活动现场,潍坊银行工作人员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讲解了智能手机及银行移动端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的用法,教会了大家如何从手机银行上购买金融产品、如何通过手机银行预约取钱等智能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使用银行智能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作人员还全面梳理了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从老年人的角度,有针对性地向学员们讲解了诈骗常用的伎俩和手段以及反诈知识,帮助老年朋友们有效识别骗局,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自身权益和资产受到损害。


  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年大学学员表示:“潍坊银行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上课的地点,还专门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解决我们遇到的金融难题,非常感谢潍坊银行给我们老年人提供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便利,为潍坊银行的行为点赞!”


  本次活动是潍坊银行结合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和自身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普及的专场活动,不仅帮助老年人了解金融知识,也让老年人学用、会用、敢用、想用银行智能化金融服务,同时也提升了老年人的金融防范意识。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普及工作,建立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普及和老年人帮扶机制,主动走进老年人身边传递金融知识,将践行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为己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感知度和客户满意度。(本网记者 胡明政)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