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获得淄博市金融学会2020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荣获三等奖

2021-07-10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发展为区域法人金融机构提供了更多机遇,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为了实现区域法人金融机构传统业务可持续发展,齐商银行借助国内外案例结合自身实践成果,探索金融科技应用于区域法人金融机构中的新模式。齐商银行的研究课题《金融科技在区域法人金融机构中的应用问题研究》在淄博市金融学会2020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评审中荣获三等奖。 

  《金融科技在区域法人金融机构中的应用问题研究》主要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结合目前互联网快速发展背景下“数字金融”等发展形势与特点,深层次探究发展普惠金融的产品、服务等综合发展模式。具体阐述了区域法人金融机构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开展高效的用户金融服务需求分析,通过整合海量用户数据,提供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的可能性。为区域法人金融机构借助“互联网思维”进行产品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实现普惠金融业务批量化处理提供了理论与实践借鉴。 

  齐商银行的研究课题能够获奖,充分表明了该行对运用金融科技提高区域法人金融机构产品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前瞻性力争通过研究与实践探索一条可持续的科技普惠金融发展之路,为金融机构借助金融科技提升服务质效提供参考,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张婷婷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