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潍坊银行首家“新市民之家”揭牌

2022-05-14 10:1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4月29日,潍坊银行首家“新市民之家”落户潍坊银行和平路支行,“新市民之家”揭牌暨潍城区城关街道表彰防疫先锋新市民活动在潍城区城关街道长胜社区举行。

全景 (2)

  潍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潍城区城关街道、潍坊银行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新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潍坊银行行长助理王远军在致辞中表示,“新市民之家”是潍坊银行扎根社区、服务新市民的窗口和媒介,首家“新市民之家”落户启动,标志着潍坊银行新市民服务的升级。潍坊银行将聚焦新市民关切的金融与非金融需求,依托“新市民之家”持续为周边新市民提供金融夜校、老年大学、儿童财商、新市民平台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打通金融服务社区新市民“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潍城区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在致辞中指出,潍坊银行和平路支行作为首家落地“新市民之家”的银行,为街道辖区新市民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是一份“特别关爱”。城关街道地处中心城区,辖区流动人口较多,创业就业、务工居住的新市民约1万余人。今年以来,城关街道不断深化为民服务,聚力打造“枝叶关情、潍美家园”物业服务品牌,此次潍坊银行新市民金融更是为社区物业服务注入了“源头活水”。下一步,城关街道将进一步发挥物业智慧化平台优势,更加精准了解新市民信息与需求,同潍坊银行携手在所辖社区全面推进“新市民之家”进社区服务,让辖区新市民真正享受到金融和物业双向服务的福利,让城关成为新市民安居乐业的热土。

潍坊银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潍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钟秀梅揭牌

  活动现场,潍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钟秀梅与潍坊银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原宏丽共同为潍坊银行首家“新市民之家”揭牌,银行与街道联手共建,搭建为新市民服务的平台。同时,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新市民代表颁发了潍坊银行“新市民卡”和荣誉证书。

新市民代表,授予潍坊银行“新市民卡”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依托“新市民之家”持续扩大新市民金融服务内容。一是设立新市民金融夜校,通过开设金融夜校小讲堂的形式,为新市民提供包括理财、养老、储蓄、反诈骗等金融培训服务,丰富新市民群体金融基础知识;二是建立新市民父母老年大学,与老年大学合作办学,为新市民父母丰富退休生活;三是启蒙新市民子女财商教育及研学活动,拓展视野,助力新市民子女树立人生目标与理想;四是搭建新市民交流平台,倾听新市民诉求,围绕新市民关切的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培训、养老保障等重点领域,提供“四横八纵”普惠金融服务和“一暖四度”零售金融服务,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与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