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千佛山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2-06-23 12:31: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的工作要求,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文化素养,帮助务工人员、农民工、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守护住自己的“钱袋子”,民生银行济南千佛山支行于6月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为保证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该支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

  一、充分依托厅堂网点,开展全面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支行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标语,以及有关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的提示,在厅堂营造金融知识宣传的氛围。在服务咨询台等网点显著位置摆放活动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让民众能第一时间关注到安全提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在营业大厅循环播放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短片,让客户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清晰和直观的了解,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点击或扫描陌生好友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更不要轻易将身份信息、验证码等泄露给陌生人,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守住钱袋子。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客户普及人民币防伪标识、存款保险知识、征信知识等,为客户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移动支付风险,保护个人的金融信息安全,增强客户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客户上当受骗。

  二、对办理特殊业务的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提示

  对于来网点办理转账汇款的老年客户,厅堂服务人员主动询问汇款用途并进行风险提示,谨防诈骗,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袋子”;对于务工人员办理提高大额转帐额度的业务,耐心询问是否有真实的转账需求,对于银行卡买卖、转借、出租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进行普及宣传,提升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56

  三、借助网络渠道,发挥线上宣传的优势

  支行借助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渠道积极转发反诈常识,宣传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重要性和个人金融信息泄露的危害,牢记“六不三问七个好习惯”;

  制作主题鲜明、内容生动、贴近生活的视频短片进行宣传,利用社交网络传播快、参与度高的特点让民众对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有清晰的认识。

  四、走进社区,加强宣传

  开展走进社区宣传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积极向社区周边群众讲解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假货币制贩流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日常防范技巧,促使民众保持思想警惕,增强信息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宣传人员走进老年人身边,通过经验交流、体验学习等方式帮助老年人了解新鲜事物,切实让老年人感受到银行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用案例为老年人揭穿“养老诈骗”的套路,宣传养老诈骗的危害,不断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常见方式手法的知晓度,切实提高民众防诈、反诈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民众的金融知识储备,为维护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今后,民生银行济南千佛山支行将继续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法制宣传活动,利用自身的专业性帮助广大民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营造健康的金融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