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提升合规内控管理 巩固行业规范建设”主题征文活动

2022-06-23 12:3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促进方案落地实施转变为行动自觉,提升全行整体合规意识。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提升合规内控管理 巩固行业规范建设”主题征文活动,持续推动培育和弘扬主动合规的良好文化。

  此次活动分为前期动员、组织开展、评选树优三个阶段。在前期动员阶段,民生银行东营分行组织辖内机构利用晨夕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共同学习OA“违规案例”专栏中,近年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典型违规案例,在做好警示教育的同时,促使员工对照自查、检己省身。在组织开展阶段,动员各部室、经营机构提炼案例启示,并聚焦、挖掘身边员工在内控合规机制建设、合规工作要求落实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先进事迹,撰写合规心得、合规案例或合规故事等。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17篇合规主题征文:有的员工从自身的岗位职责出发,凝练合规的价值与意义;有的员工从他行违法发放贷款案例汲取教训,重申“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的合规理念;有的员工从分行整体发展理念变迁角度,论证“合规创造价值”的时代命题;有的员工从自身成长历程抒发内心对法治合规的感性认识。后期,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将组成评委组针对上述征文活动,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及优秀个人单项奖项。              

  “提升合规内控管理 巩固行业规范建设”主题征文活动的召开,是深入开展“规范建设巩固年”工作的重要步骤,是作为纽带连接全行纲领方案与员工自觉遵守的桥梁,是夯实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根基的举措。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员工成为合规建设自下而上的推动者、参与者,为下一步提升全员合规操守、全员参与合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