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召开上半年法治建设专题会

2022-06-23 12:5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法律风险防控,巩固上半年法治建设成果,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法治建设专题会,分行行长朱国庆、分管行长魏凡超及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由法律合规部就上半年主诉、被诉案件整体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通报,并着重对本年度新发生的被诉案件从产生原因、处置进度及法条依据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同时,就全行外聘律师优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授权整改完成情况予以汇报,并就近期合同管理、法治学习、法律流程审查规范、诉讼例外审批事项要求向与会人员宣读传达。

  魏行长就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做出点评。他指出,在总分行法治民生建设纲要的指导下,全行的合规守法意识逐步增强,风险把控能力逐步提高,各条线对印章及业务的审批逐步规范。下半年,法规部要继续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及诉讼相关制度的学习,力争实现两个目标:一是一线人员对业务中涉及的合同法律关系及抵质押、保证等法律知识熟练掌握;二是严格执行济南分行有关诉讼管理的制度,确保例外事项的审批率达到100%。

  最后,朱国庆行长作总结讲话:法治培训与宣传、法治文化培育成效督导是法治民生落地实施的必备步骤,下一步要向规章制度信息化、重大风险及绩效考核纵深推进,将法治与合规理念贯彻到业务与操作的各个环节。一是全员守法。各单位做好内部人员管理,负责人对员工行为承担首要责任,确保下半年本单位人员没有违规行为,更不能出现违法行为。二是严格审查。各业务条线、合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岗位审查职责,熟练掌握制度要求,对外出具的相关文件确保“零差错”。三是文化培育。合规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宣教方案,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全行人行学习规章制度与法律知识,提升全行员工的法律素养与守规意识。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将以此次专题会为契机,持续做好法律风险防范化解、法律知识宣教普及与诉讼管理逐步规范三项工作,力争在年终法治评价工作中取得优良成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