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反洗钱防控工作水平

2022-06-23 12:5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充分认识到反洗钱工作在维护金融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该行认真贯彻反洗钱监管要求和总行指示,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反洗钱主动管理,进一步提升反洗钱有效性水平,助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环境,筑牢了洗钱风险防控防线。

  压实责任,建立反洗钱工作机制。反洗钱工作贯穿于业务部门的各个环节,该行打破部门间壁垒,让全体员工参与,推行反洗钱联络人机制,将反洗钱工作延伸至全行各个角落,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反洗钱各项要求与业务指标同布置、共落实,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前后台联动,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在全行形成了“职能部门牵头抓、协作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人人把关、人人负责、人人参与的工作局面。

  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员工培训。为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提升全员的风险把控意识,该行每季至少开展一次反洗钱知识培训,培训人员涉及前台柜员、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各部门反洗钱联络员等,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反洗钱内外部监管机制要求、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和异常交易甄别等重点工作,并定期对培训人员进行测试以巩固培训效果。

  加大宣传,切实守护百姓钱袋子。该行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这一接触群众最密切的场所,通过LED屏幕滚动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防范洗钱风险等内容的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履行身份识别义务、保护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的重要性;通过洗钱风险典型案例,提醒公众防范洗钱风险,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程度。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将不断完善洗钱风险管理体系、持续开展客户信息治理工作、强化反洗钱信息保护工作、深化反洗钱监测效能、加大反洗钱宣传培训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强反洗钱管理,积极营造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