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

2022-07-01 11:53: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东营银行业协会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于6月之际,扎实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护‘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

  自收到“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通知后,民生银行东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业部迅速成立活动宣传小组,以厅堂主管为组长,厅堂其他员工为组员,在认真学习“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护‘钱袋子’”的具体活动内容后,组织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传导与社会公益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就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等社会公众较为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广大客户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二是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从加强个人支付结算信息安全保护的角度,开展消费者安全宣教工作,尤其注重老年客群等特殊领域群体,从而提升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反诈骗识别能力及非法金融活动应对能力。同时,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与客户分享违法犯罪活动及金融诈骗相关案例,通过切实发生的案例,让消费者敲响金融安全的警钟,也让其深刻了解到缺乏金融知识的危害。

  三是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此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开展,着重通过外拓讲解的方式,为老年群体具体介绍如何选购合适的理财等金融产品,不盲目追求高收益,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产品风险等级,选择与自身风险评估匹配的理财产品。分行营业部还通过服务场景、产品设施、业务流程等环节的完善,进一步提升老年消费者的安全感和便利度。

  东营分行营业部以网点为主要阵地开展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集合多种宣传方式,不仅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做好常态化的教育,耐心解答客户问题,而且特别设立了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宣传画册,运用厅堂内部的宣传机具进行循环播放,以低碳环保的形式将宣传效果扩大化。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为己任,不断改进金融服务质量、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将金融知识普及深入人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