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持续开展“优惠服务进万家、惠企便民办实事”主题活动

2022-07-13 14:46: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为有效支持辖内涉外企业发展,强化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政策宣传,增加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聊城市中心支局及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的共同指导下,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大力推进“优惠服务进万家、惠企便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为辖内涉外企业提供精准外汇金融服务。

  助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山东某设备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以出口激光设备为主营业务的小微企业。因企业员工人数有限,财务人员不仅要处理公司日常业务,还需往返银行办理订单回款,企业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办理美元回款入账。结合该企业的具体情况,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与企业一对一沟通和交流,为企业办理“单一窗口”金融服务。中国民生银行作为“单一窗口”第一批试点银行,大力推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企业通过“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可直接提交电子单据,无需前往网点柜台办理资金入账业务,同时通过“单一窗口”及网银渠道办理结售汇,可享受汇率点差优惠政策。

  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紧跟国家外汇管理局聊城市中心支局及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倡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导向的要求,结合聊城辖区实际情况,采取送策进门、银企座谈、网点宣传等多种策略,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贯穿于服务企业的方方面面,彻底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完善汇率风险管理。

  扩大政策宣传,提升服务质效

  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通过召开银企交流会、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政策。近期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举办银企交流会,邀请辖内10余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参加,会上向企业宣传外汇及跨境人民币金融政策知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及便利化外汇产品,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接下来,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将继续实地走访和全方位对接辖区外贸企业,着力制定并提供一对一精准化外汇服务,化解涉外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帮助企业树立汇率避险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外汇问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