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菏”你一起,“泽”无旁贷——民生银行菏泽分行抗疫在行动

2022-08-05 16:00: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近日来,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抢先抓早,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孙绪兴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及总分行疫情防控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周密部署抗疫工作,全力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和金融服务工作正常运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7月24日以来,菏泽曹县出现疫情并呈扩散趋势,蔓延至市区及其他部分县市。7月28日晚,接市委市政府通知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以最少人员确保运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当地人员防控压力,菏泽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员工投入到抗疫一线中去,全力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全行共有10几名青年员工踊跃报名,成为民生最美“逆行者”,体现了菏泽分行青年员工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极大提升了民生银行在当地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二、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为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第一时间出台多项应急响应机制,主动作为,线上线下协同,解决客户所急。一是结合疫情管控政策,要求全员居家办公,为保障营业正常运转,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由行领导亲自代班,营业部负责人及厅堂相关员工值守,吃住在行里,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二是加大线上金融服务推广力度,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远程银行和企业微信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尽量减少客户聚集;三是主动了解封控区域客户业务需求,面对特殊紧急业务需求,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四是高度关注小微企业经营变化及用款需求,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客户回访,了解客户面临的困难及金融需求,积极提供人性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与客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三、急政府所急,为抗疫贡献企业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特殊时刻,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第一时间向丹阳街道庞楼社区捐赠一批防疫急需的生活物质,为菏泽疫情防控工作和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同时,分行还组织青年干部员工主动到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通行管理、为居民分配生活物资等,为疫情防控贡献民生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当前,在菏泽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抗击下,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形势总体可控。下一步,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保证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全力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切实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