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植初心 种未来”民生银行淄博临淄支行儿童金融消保知识宣教活动

2023-03-21 12:4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11日恰逢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民生银行淄博临淄支行联合葛瑞思幼儿园,开展“植初心 种未来”儿童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系列宣教活动,通过邀请园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参与微景观的制作活动,启蒙孩子的金融理财意识和消保意识,同时也对家长们进行了消保知识的宣传。

  活动当天通过简单的互动游戏开场,银行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详细介绍了简单基础的金融知识,同时贯穿反诈知识、反假知识教育,通过金融财商教育案例让小朋友们了解如何保护自己财富的安全、如何防止被不法分子欺骗,旨在培养孩子初步的财商意识和消保意识。最后,由孩子和家长共同制作微景观并合影留念,活动中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有趣的互动中,循序渐进的学习管理财富的实用知识及能力,了解儿童防诈骗知识及对策,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将故事、探索、游戏融入课堂,边玩边建立金钱的概念、培育消保的意识,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在国家大力推进青少年和儿童素质教育和提升全民族金融消保意识的今天,加强儿童财商教育和消保意识的培育显得尤为必要和迫切。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将持续开展“儿童消保意识培育”系列活动,通过系统持续的宣教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将消保的知识、合规的理念、防范的意识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田,伴随岁月一起发芽、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