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消保宣传活动

2023-03-21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一、党建引领,消保工作融合党建共建活动

  今年3月份以来,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新要求,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建设、投诉处理、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支行党支部将消保工作与市中区舜玉路派出所党支部工作有机结合,支行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与市中区舜玉路派出所深入舜玉社区,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将金融知识与法律权益、防诈防骗、社会公益等内容相结合,注重向社区老年人群体倾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效益的价值最大化。

1678689833661

  二、多方合力,强化金融宣教

  支行位处市中区舜玉路、玉函路老居民区,为保障特殊群体服务,本次与舜玉路街道派出所“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活动联合,主要面向群体,多为社区中老年,为保证本次宣传活动的宣传效果,提升中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由支行领导班子带领,采取多渠道宣讲方式,提前备制宣传单页,包括《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反诈法知多少》《山东银行业消保平台投诉处理流程》等消保相关内容,同时采取现场宣讲,对于较为典型的网络诈骗信息进行讲解展示,对于常见的消保救济渠道进行普及。随后,支行员工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能够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现场民众对于支行员工的热情服务和专业工作能力表示了高度认可。

1678700142854

  三、优化服务,消保工作贴近群众需求

  玉函路支行始终充分考虑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并将投诉建议作为改进产品和服务的重要资源和有效手段,与业务经营、产品改进、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以“客户回音壁”、电话、信箱、等畅通投诉渠道,认真对待投诉事件,做到规范办理、跟踪进度、限期解决,妥善做好客户解释沟通工作。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深度分析投诉多发领域及环节,挖掘投诉背后的客户需求,寻找产品创新点和流程优化点,解决客户“痛点”、流程“堵点”,杜绝出现反复投诉的情况。

1678700142826

  本次活动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教育宣传活动之一,接下来,该行将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持续传播“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品牌价值,共同推动全社会“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