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东营广饶支行:普及反假货币知识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3-03-21 12:4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民生银行东营广饶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广泛,涵盖货币防伪反假知识和人民币流通知识,包括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新修订《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图样使用规定、爱护人民币知识以及古钱币知识等。

  宣传期间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阵地资源,在网点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循环播放“杜绝假币,共建和谐“爱护人民币,抵制假货币”等打击整治反假货币宣传标语,营造常态化的宣传氛围;在醒目的位置张贴第五套人民币的简介,悬挂假币收缴、鉴定方法,客户进入网点便可直观看到反假币的相关知识;折页摆放区摆放人民币知识手册和第五套人民币宣传折页,方便客户随手翻阅;客户等待办理业务间隙,厅堂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进行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的讲解,提升客户自身防护能力,从而更好的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

  本次宣传重点放在群众聚集的便民生活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周边社区等,使广大民众更加了解人民币、积极爱护人民币,提高假币防范能力,工作人员向广大老人群众详细讲解假币识别方法和宣讲假币制造、使用等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假币收缴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现场指导老年群众对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进行辨别,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反假币知识宣传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识假辨假能力,也增加了该行的社会影响力。

  反假货币知识普及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反假币基本常识,掌握人民币防伪辨别技能,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民生银行东营广饶支行表示普及金融知识,杜绝假币犯罪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后续将继续加强反假币宣传活动的开展,为构建诚信、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