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东营广饶支行:远离非法集资 共建美好生活

2023-03-21 12:4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提升广大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做好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民生银行东营广饶支行积极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控意识,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普及识别非法集资技巧,引导群众提高自身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的正确投资意识。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非法集资案例特点、表现方式及识别要点,特别对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多起非法集资案件中的警示意义进行详细讲解,对当前一些常见的新型非法集资手段、话术进行风险提示,深入揭示参与非法集资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当前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警示了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银行业宣传服务的认可,该行将以本次宣传教育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强化日常宣传、持续扎实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下一步,民生银行东营广饶支行将立足行业职责,继续加大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警示及防范工作的宣传教育,将防范、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融入日常,逐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不断丰富宣传渠道,加大宣传频次,有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切实帮助老百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