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消保宣传在行动

2023-03-22 10:13: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联合辖内重点合作单位,共同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健康爱耳讲座,第二部分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讲座,第三部分是趣味运动会。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市场健康运行,维护金融稳定,民生银行建设路支行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发放折页共计150份,心系民生是金融服务第一要务,护航民生经济产业健康发展,携手办好民生实事。

  一、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金融机构应当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基本权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二、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切勿把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等转借他人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切勿向他人透露个人金融信息、财产状况等基本信息,也不要在不明网站或APP上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和交易认证信息。尽量亲自办理金融业务,切勿委托不熟悉的人或中介代办,谨防个人信息被盗。

  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办理各类业务时,应在复印件上注明使用用途。不要随意丢弃刷卡签购单、取款凭条、信用卡对账单等,对写错、作废的金融业务单据,应撕碎或用碎纸机及时销毁,不可随意丢弃,以防不法分子捡拾后查看、抄录、破译个人金融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手机短信和邮件。

  三、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漏、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

  三问:遇到情况,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

  七个好习惯:

  1、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保管好不用的复印件、睡眠卡、交易流水信息。

  2、网上银行操作时,最好手工输入银行官方网址,防止登录钓鱼网站。

  3、输入密码时,用手遮挡。

  4、密码要设置得相对复杂、独立,避免过于简单,避免与其他密码相同,定期更换。

  5、开通账户动账通知短信,一旦发现账户资金有异常变动,立刻冻结或挂失。

  6、不随意连接不明公共WIFI进行网上银行、支付账户操作。

  7、单独设立小额独立银行账户,用于日常网上购物、消费。

  通过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讲座的知识普及,受到广大客户和辖区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将贯彻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使该行业务、服务更贴近客户、符合客户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Collage_20230307_111817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