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服务进企业 共识诈骗局

2023-03-22 10:13: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深入推进反诈宣传,提升企业职工防诈骗能力,守住广大群众的“钱袋子”减少财产损失,2023年3月6日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组织业务骨干走进企业开展“服务进企业·共学防诈术”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发放折页共30份。

  支行组织业务骨干员工上门为企业服务,通过向企业职工发放反诈宣传折页,观看反诈案例视频,一对一向企业职工讲解防范要点,让企业职工深刻了解各种诈骗的手段和防诈常识。

  一、“懂常识”

  工作人员向每人发放了折页,普及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分别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其中特别提醒,要学会辨别虚假信息,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为提供安全账户保护你的存款的,一概不要相信,防止受骗。

  二、“不轻信”

  无论遇到“天上掉馅饼”还是“天上降灾祸”首先第一反应是不轻信。不轻信一条短信、一个来电显示、一个声音、一个画面,不轻信低投入高回报和无来由的灾祸。

  三、“必核实”

  不要抱侥幸、怕麻烦心理,无论接到所谓职能部门、亲友的电话或短信等,都要核实对方身份和提及事件。进行核实时,不要通过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应拨打有关部门的办公电话,必要时要到其办公地点进行核实,在没有确实弄清对方是谁的情况下,更不能盲目答应对方的要求。

  四、“说出来”

  不要听信对方威胁以及不要告知亲友的说法。遇事要说出来,要多与亲戚、朋友诉说、商量,或者直接与相关部门说明情况,核实信息。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企业职工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助力企业安全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本网记者)

C:UsersCMBCAD~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faedf9e2829a76f11b8c9a3ac2ee31.jpg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