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东营垦利支行联合川渝商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3-03-22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全面提升中小企业客户的金融素养,进一步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守护好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民生银行东营垦利支行与东营市川渝商会联合举办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商会会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东营垦利支行提前调研、积极部署,充分了解参会人员对于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金融知识需求,并结合实际与商会特点制定专属宣传活动方案。活动中,垦利支行工作人员就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常见手段入手,提醒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辨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类诱惑,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多次提示与会人员,对于无法判断是否属于非法集资活动的,应当加强防范,谨慎投资。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广大会员单位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了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民生银行东营垦利支行将运用“商聚民生”的品牌影响力,通过加强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逐步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解决广大客户急、难、愁、盼的各类金融问题,为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