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历城公安局开展“警银联训”提升反诈能力培训

2023-07-13 14:4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为持续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实山东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转发国务院联席办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反诈能力,7月11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邀请济南市历城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刑警刘队长和张警官在花园支行为驻历城区的四家网点开展“警银联训提能力”培训活动。

D:UserssunsxDesktopd4cf1e532ed56c97c43cd78422bb2e0.JPG

  历城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刘队长长期从事反诈工作,反诈经验丰富。在本次培训中,先是播放了公安机关审讯涉案人的视频并展示了涉案团伙的买卖银行卡聊天记录,让银行员工意识到诈骗人员多手段的造假方式。接着深入浅出讲解了“什么是断卡行动,为什么要断卡”、 “电信诈骗为什么难破?电诈造成的恶果”、“反诈形势下的现状,卖卡人的特点”、“如何有效甄别可疑人员”、“公安机关提供的大数据支持”、“面对刁蛮、谩骂、投诉的应对”、“如何与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对接”七大方面内容。最后银行员工通过答疑环节,将工作中审核开卡、分析流水等环节遇到的疑点、难点一一向刘队长请教,刘队长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为银行员工解答工作中的难点处置方法。

D:UserssunsxDesktop1.jpg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银行员工对反诈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清醒的认识到银行员工在反诈工作中承担的责任。

  据悉,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将以此“警银联训”为契机,持续深入探索警银共建的形式举措,形成警银互帮合力,共创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D:UserssunsxDesktop�fccd7341dd258158adb40424f74f128.JPG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