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天桥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4-01-09 10:5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近日,齐鲁银行天桥支行识别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了100万元的经济损失。

  12月27日下午13时35分,客户糕女士到齐鲁银行天桥支行营业室,要求办理100万跨行转账业务,收款账户为省内一某母婴会所。厅堂主管按照“三问四提示”流程询问用途,糕女士称对方为其朋友,向她借款。支行厅堂主管高度警觉,立即联系会计主管通过企查查查询该单位相关信息,并向营业室主任汇报。查询到该单位法人名字后,厅堂主管和营业室主任立即向糕女士核实是否认识,糕女士表示不认识,但仍然坚持要汇款。齐鲁银行天桥支行随即向周边巡查的民警求助,民警赶到后了解了事件的过程,也判定该笔款项暂不能汇出,并提示糕女士,邀约收款人一起到银行核实身份后汇款,在民警同志和齐鲁银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客户糕女士幡然醒悟表示不再汇款,并对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此次成功堵截电诈案件,是齐鲁银行坚持落实反诈培训及风险意识培养成果的具体体现,该行表示将持续做好反诈教育培训宣传,不断提升员工反诈意识和识别能力,用心守住客户的“钱袋子”,努力践行市民银行的责任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