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开展以案说险--账户务必本人用,“出租出借”严拒绝

2024-02-02 16:2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4年1月16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厅堂员工走进沿街商铺,为广大企业主及员工以案说险普及了账户务必本人用,“出租出借”严拒绝。通过发放折页,逐户讲解,共发放50份折页,普及人数50人次。

  案情简介

  钱某至A银行申请补发网银支付工具。在业务办理环节,工作人员发现钱某不了解本人账户交易情况,有可能出借账户供他人使用。经进一步确认,钱某承认在朋友推荐下出租出借账户,并每月收取500元租金。针对上述情况,工作人员向钱某充分阐释相关金融知识,提示存在的风险隐患。A银行根据相关管理规定,暂停钱某银行账户交易功能。事后,钱某充分认识到出租出借账户的风险与危害,随机销户,停止出借行为,保障自身账户安全。

  常见手法分析

  当前,不法分子时长通过安排“业务员”通过金钱诱惑等手段,将“黑手”伸向“业务员”身边人,诱骗其亲戚朋友出租出借银行卡。一些不法分子还在互联网平台发布非法广告信息,以“兼职”“日薪现结”“代充值”等为名,引诱金融消费者出租出借银行卡,用于洗钱等非法金融活动。

  风险提示

  账户务必本人用:金融消费者不要出租出借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及收款二维码,积极掌握名下账户信息,确保账户资金安全。

  重要物件保管好:金融消费者要妥善保管好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支付工具、手机等,不轻易向任何人透露银行账户信息和密码,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发现线索立即报:主动参与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社会监督中,一旦发现买卖银行卡、身份证的相关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