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2.2亿元 孚日股份拟全资设立小贷公司

2014-02-17 16:09:00 来源:中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4日临近午间收盘,孚日股份瞬间放量涨停。14日晚间公司公告了拟全资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消息。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2.2亿元,公司名称暂定为“高密市孚日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2亿元,占拟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公司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利用高密市民营经济发展迅速、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小额贷款市场需求空间广阔的有利条件,为本地区域内优势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小额贷款资金支持,利用小额贷款公司的灵活优势,实现与其他中小企业的共赢。

  小额贷款公司拟定的营业地点高密市拥有众多中小企业,为小额贷款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业务市场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小额贷款公司将组建专业的管理团队,内部按照金融企业的模式运营,监管严格,整体投资风险可控。同时,小额贷款公司运营后投资预期收益相对稳定,有利于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

  孚日股份位于山东潍坊,潍坊市政府2010年4月出台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市县两级政府都要加大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潍坊金融办网站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潍坊共成立小额贷款公司18家。

  山东省金融办人士曾表示,不少小额贷款公司股东数量多、经营情况参差不齐,一旦股东经营理念不一致,就会在增资扩股、分红等方面产生矛盾。2013年11月,山东出台文件指出:“总资产不低于50亿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5%且前2个年度连续盈利的国内企业或境外机构,拟发起设立注册资本在2亿元以上的小额贷款公司,经批准可不受主发起人及其关联方持股比例上限、发起地域、设立家数的限制。”这意味着山东可以设立独资的小额贷款公司。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