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日股份去年净利同比增逾7倍

2014-03-04 10:57:00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孚日股份周四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收44.25亿元,同比微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12.5万元,同比增707.22%。

  公司表示,利润大增主要源于公司中高档产品销售比重增加,库存产品成本相对较低,同时通过调整资金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财务费用大幅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光伏项目资产组账面价值5.92亿元,2013年为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为1.57亿元,而2012年相关资产计提了2.3亿元,致使公司当年净利润仅1116万元,同比降91.72%。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将主要精力放在家纺主业,光伏业务维持小批量生产,已不再新增投入,对公司业绩影响小。

  公司毛巾出口金额连续十几年保持中国家纺行业第一位。大智慧通讯社此前获悉,公司高档家纺面料织造项目正在建设中,已投放约2万纱锭产能,余下纱锭、毛巾、床品产能将于今年陆续投放,整体下半年达产。目前公司保持满负荷生产,挑选高毛利订单,产能消化不成问题,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中国家纺协会秘书长朱晓红近期在中纺圆桌论坛第九届年会上表示,2013年中国家纺行业出口额达399.8亿美元,同比增9.4%,其中毛巾和餐厨用纺织品出口增速要快于床上用品。2014年望延续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