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股份半年业绩大增56.07% 三季度或增70%

2014-07-31 15:41: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剑平)杰瑞股份30日晚间公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8亿元,同比增长39.03%,实现净利润6.45亿元,同比增长56.07%,每股收益0.68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长40%至70%,净利润约在9.9亿至12.1亿之间,主要原因为一是设备类产品需求旺盛,产能提高,设备类产品收入同期比高速增长;二是服务板块收入同期比恢复较好,服务类产品也呈现同期比高速增长。

  2014年杰瑞在承压中前行,受中国油气投资调整下滑影响,国内市场萎缩,影响较大的是国内压裂车订单降低,还有油田工程技术服务的开口合同推放工作量缓慢;这些压力更加促进了公司开拓国际市场的动力,推动其快速变革产业链组织,积极延展新产业,寻求外延并购发展。杰瑞股份表示,未来公司仍旧有更多的出路、产业、路径来发展,因为国际油气市场仍活跃、海洋油气市场仍活跃、收购兼并空间很大,非常规油气终将大规模开发,公司应该可以度过困难的时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上半年,杰瑞股份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为86026.79万元,高于实现的净利润数额,这是以往公司很少见到的。报告期内,公司获取新订单23.15亿元(不含增值税),与上年同期比降低19%,降低5.45亿元。截至2014年6月末,公司存量订单约为29.15亿元(不含增值税)。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