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棉股份剥离纺织资产扩增热门产业 拟更名为凯瑞德

2014-09-18 14:27: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棉股份今日公告,拟将公司名称由“山东德棉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凯瑞德”。除此之外,公司扩增了经营范围,将诸多热门产业并入其中,并剥离部分纺织资产,获得转让金6400.86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近年来,由于受纺织行业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纺织主业的营业收入、产品档次、产品价格、产品附加值和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加之原料成本、人工成本、能源成本等成本要素上涨,从而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经营业绩。为缓解公司经营压力,加快业务和战略转型步伐,公司拟将部分纺织设备出售。

  德棉股份表示,本次出售资产所得款项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将会产生利润总额约为2500万元左右,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公告中明确表示要“多元化经营”,公司将创业投资、投资管理及咨询;矿业投资;新能源产业投资;互联网信息产业投资;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金属矿石加工(贵稀金属除外)、销售等诸多热门产业并入公司经营范围。公司今日的一纸公告,充分打开了市场想象空间。

  综合来看,公司目前总市值仅为18.9亿元,总股本1.76亿股,又处于大环境整体低迷的纺织行业,公司业绩持续下滑。如今,公司主动求变,做足“重组预期”的概念,公司无疑是市场中最为认可的“壳”资源之一。

  ⊙记者 滕飞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