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牵手亿纬锂能 推进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发展

2014-11-07 09:42: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证券时报网11月06日讯 特锐德(300001)11月6日晚间公告,11月6日,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简称“特充公司”)与亿纬锂能(300014)签署了《合资经营协议书》,公司拟与亿纬锂能共同出资成立“惠州亿纬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 ”,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特充公司以现金出资5100万元,占合资公司51%股份。

  特锐德表示,此次合作将促进亿纬锂能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的优势与公司“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优势的相互促进,极大的推进公司“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在广东地区的应用,促进公司在广东地区开展充电设施的建设和运营业务,推进公司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发展。

  截至目前,特锐德已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芜湖市政府、山东天恩综合能源有限公司、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有关战略合作协议或合资协议,拟通过合资公司在北京、芜湖、潍坊、长沙、湘潭、株洲、惠州等地推广公司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