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发布业绩预告 2014年净利预计同比增三到四成

2014-12-30 10:57: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特锐德今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0%-40%,业绩实现连续大幅增长,原因在于公司2014年按照年初制定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强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强对电力市场的开拓,巩固在铁路市场的细分市场龙头地位;利用特锐德系统集成的技术和箱变产品优势创新研发“110kV城市中心智能变电站”、“城市轨道交通箱变”等新产品陆续投入市场,公司订单情况继续保持增长,促进收入、利润的增长。

  2014年特锐德进军电动汽车充电领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公司“电动汽车群充电系统”获专家“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高度评价。特锐德“电动汽车群充电系统”通过高低压设备层、充电控制层、负荷调度层、云平台管理层的四层结构,构建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以居民用电优先、利用电力负荷裕量充电为原则,实现低谷充电,安全用电,并建成无桩、防水、抗碾压、非充电状态下插头不带电的充电终端结构,同时具有移动终端人机界面的云管理信息体系,对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实现了重大创新。

  12月22日到25日,特锐德连发三条公告,宣告分别在浙江、合肥、新乡达成与投资汽车充电业务有关的战略合作协议。在这些城市,其合作模式基本相同:由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与有政府背景的当地国有企业或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合资成立新能源充电合资公司;合作内容也全部相同:在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及终端网络投资建设、充电运营、电动汽车销售、4S电动汽车维修服务、电动汽车租赁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共同开发互联网增值服务。据特锐德介绍,截至目前特锐德已经与全国十几个城市达成了合作意向。

  “特锐德目前是"两条腿走路",第一条腿是在传统箱变业务方面的规模和实力仍在加强,110kV变电站等产品将进一步提升特锐德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第二条腿则是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特锐德董秘刘甲坤介绍说,“未来特锐德的电动汽车充电用户和租赁用户都将通过充电APP来预约充电、寻找车位,每天都要进行充电和互联网支付,成为特锐德的"铁杆粉丝",所以特锐德"电动汽车群充电系统"不仅仅是一个充电系统,更是通过创新的模式,实现互联网、车联网和电网的"新三网融合",建立一个互联网云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卖电、卖车、卖维修、做互联网金融,在这个业务上实现传统制造业向互联网的转型。特锐德在电动汽车领域能否成功,关键看“量”。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已经与全国十几个城市达成了合作意向,推广速度符合我们的预期,所以我们对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 王春晖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