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汽车充电业务全国布局初见规模

2014-11-25 14:2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特锐德11月24日晚公告,公司与亿纬锂能合资成立的惠州亿纬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日前成立,公司已在全国11个城市布局将近4000个充电桩,打造“五公里生活圈”,汽车充电业务全国布局已经初见规模。

  特锐德计划2015年底占领全国50%的汽车充电市场,在全国优选40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建成汽车充电终端10万个,发展会员100万级,租赁运营车辆1万辆。公司还将打造中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云平台,为电动汽车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服务。

  自今年7月宣布斥资6亿元进军汽车群充电系统及智能充电终端建设至今,特锐德凭借世界首创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和创新商业模式,已经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山东天恩综合能源、长沙众泰汽车、惠州亿纬锂能等签署了有关战略合作协议或合资协议,拟通过合资公司在北京、芜湖、潍坊、长沙、惠州等城市推广特锐德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北京、天津、海口、合肥、惠州、青岛、深圳、太原、潍坊、芜湖、长沙等11个城市布局充电桩,数量已达3870个(包括规划、在建和已投运),其中,快速充电终端324个,慢速充电终端3546个;已经实际投运126个。(董文杰)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