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工业大麻后新动作!兴民智通继续加码车联网

2019-04-19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54972386051&di=530021e37f2ba7c139ddfe344b58084d&imgtype=0&src=http%3A%2F%2Fwww.xingmin.com%2Fuploadfile%2F2017%2F0523%2F20170523031930266.jpg 

  (资料图 来源网络)

  鲁网4月19日讯 (记者 鲁珊珊)最近,因涉足工业大麻业务刷了一波热度的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民智通.002355.sz)又有新动作!兴民智通旗下子公司武汉英泰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泰斯特”)本月15日与北京云海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海互联”)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意在夯实“老本行”车联网行业的领先地位。

  战略合作巩固车联网行业领先地位

  兴民智通1999年在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成立,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

  此前,兴民智通一直是以制造钢制车轮为主业,2015年,兴民智通通过控股专业从事汽车数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英泰斯特,成功涉足车联网领域。

  2016年,兴民智通借英泰斯特平台加速对车联网业务的整合,先后参股广联赛讯、彩虹无线和九五智驾,全面实施智能互联、大数据运营战略,向依靠互联网、高科技为主业的车联网转型。

   

  本次英泰斯特与云海互联的合作将继续深耕车联网领域。资料显示,云海互联是一家专业提供数据中心产业咨询、数据中心投资运营及融合云平台服务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具备优质、合规、高等级的数据中心机房资源,具备优质的资源建设、数据。

  兴民智通表示,合作将有利于加速推进公司车联网战略,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巩固公司在车联网行业的领先地位。

  跨界工业大麻引深交所发关注函

  就在本月,兴民智通因一则宣布进军工业大麻业务的公告受到深交所的火速关注。

  49日晚,兴民智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驰胜8日与杭州暾澜、昭通天麻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从事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研发生产等相关业务。

   

  410日晚间,深交所向兴民智通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我国及云南省当地工业大麻相关行业政策,详细说明公司与交易合作方开展工业大麻合作的可行性,以及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联性、上述投资事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412日晚间,兴民智通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称公司希望在继续深耕现有主业的基础上,能够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根据业绩快报,兴民智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8.89亿元,同比增长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降477.30%。兴民智通表示业绩下降主要受旗下新三板企业九五智驾业绩和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影响。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