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一周年山东亮出成绩单!上市企业6家排名第6

2020-07-22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23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昨日,科创板迎来了它一周岁的生日,科创板开市一年来,吸引了大批具有“科创基因”的企业上市,截至昨日,科创板上市公司已达到140家,山东作为资本市场活跃的经济大省,理所应成为科创板的沃土,那么一年来山东的成果如何? 

  据了解,山东省共有21家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其中已经上市的公司6家,1家已注册生效,2家终止,12家企业正在IPO排队中,按照注册地省份排名第6位。 

  已经上市的6家公司分别是睿创微纳、奥福环保、海尔生物、华熙生物、恒誉环保、山大地纬,位于青岛市的高测股份科创板股票审核状态已于77日注册生效,上市在即。 

  12IPO排队企业中泰丰智能、科汇股份、新风光、赛克赛斯最新审核状态为“已受理”;科兴制药、兰剑智能、国网智能、中加特、智洋创新、海泰新光、威高骨科、青达环保为“已问询”。 

  除去2家终止企业,剩余的19家企业中行业以专用设备制造业为主共11家,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并排第二分别两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各一家。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721日,10家科创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身家超过100亿元,其中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以272亿元的持股市值位列第二。 

  睿创微纳是山东省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自上市以来就广受瞩目。依据多年来对非制冷红外探测器的研究,其如今已经成为国内红外技术领域巨头之一。截至今日收盘,睿创微纳股价定格在65.26/股,相比一年前20/股的发行价,上涨了226.3%,以公司总股本4.45亿股计算,公司总市值为290.41亿元。 

  睿创微纳不仅是山东省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也是全国首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所以今日睿创微纳也迎来了它的解禁期。在限售股解禁之前,睿创微纳公布了其半年报,睿创微纳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172.86%;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376.70%;扣非后净利润2.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2.17%。 

  海尔生物医疗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物联网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面向全球市场,海尔生物医疗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综合解决方案。截至今日收盘,海尔生物股价定格在64.17/股,相比上市时的15.53/股的发行价,上涨了313.2%,以公司总股本3.17亿股计算,公司总市值为203.46亿元。 

  针对新冠,海尔生物依托于工业互联网搭建的“物联网生物安全数字基建”,正在推进搭建一套物联网的新冠疫苗接种方案。该方案涵盖移动接种和固定接种两大场景,不同地区可以根据实地需求选择合适的接种方案。依托于物联网和低温冷藏技术的融合,可以实现从前期疫苗预约,到中期疫苗接种,再到后期疫苗接种追溯的全流程信息闭环。 

  奥福环保于19116日登录科创板,发行价26.17/股,为截至今日收盘,奥福环保股价定格在67.37/股,相比发行价上涨了157.43%,以公司总股本7728.36股计算,公司总市值为52.07亿元。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