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拟用闲置资金理财 去年净利润达106.10亿元

2019-04-23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 来源网络)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张铭芳 实习记者 孟凌雁)今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600309.SH)发布《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称,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拟进行委托理财额度上限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且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但连续12个月内累计发生额不超过400亿元。

   

  《公告》指出,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的资金用于委托商业银行、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保本理财,不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财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万华化学表示,公司开展的委托理财业务,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公司使用暂时闲置流动资金等购买理财产品,可以获得一定理财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据万华化学《2018年主要经营数据公告》显示,聚氨酯系列、石化系列、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系列的营收是公司营收的主要部分,分别为309.52亿元、189.08亿元、57.03亿元。

  万华化学表示,报告期内MDI市场整体货源偏紧,价格处于高位运行,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上涨;公司石化产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涨有跌,以上涨为主;纯苯供需结构相对平稳,但市场主要参与者以合约采购为主,现货市场活跃度下降,价格较2017年小幅回落;四季度受中美贸易等因素影响,下游需求转弱,煤价震荡走低;国际液化气呈N型走势,年初受需求回落价格逐步回落;全年丙烷 CP 均价542美元/吨,较2017年上涨15.9%;全年丁烷 CP 均价539美元/吨,较2017年上涨7.5%。

   

  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万华化学实现营业收入606.21亿元,同比增长1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10亿元,同比下降4.71%;基本每股收益3.88元,拟每10股派发20元现金红利(含税)。

  万华化学成立于1998年,公司地址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法定代表人为廖增太,主要从事MDI为主的异氰酸酯系列产品、芳香多胺系列产品、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大的MDI制造企业,也是山东省第一家先改制后上市的股份制公司。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