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千万元重奖科创板上市 鼓励企业迁入

2019-04-24 10:31:00 来源:证券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科创板开板进入倒计时,多省市出台科创板上市奖励政策。

  4月22日,西安高新区召开《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解读会举办,将给予科创板上市企业更多支持。

  上述政策明确了分阶段上市奖励的工作节点,确保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科创板允许已上市企业分拆业务板块进行上市,政策对分拆上市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鼓励区外科创板上市企业迁入高新区,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科创板重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高度关注企业的科技研发投入水平,政策对拟上科创板企业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10%部分予以最高200万元奖励。 此外,鼓励券商直投高新区内科创板企业,每家机构每个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

  近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制定了《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方案》,首批将优选30家左右设立科创板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重点培育;对符合相关规定的“由省级财政给予200万元的奖励”条件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湖北省已明确科创板企业上市与主板上市实行同等奖励,省级财政分阶段对IPO企业奖励400万元:完成股改并报辅导奖励50万元;受理材料奖励150万元;交易所成功发行奖励200万元。

  上海徐汇区宣布可给予落地项目建设单位不超过项目总投资50%,且每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补贴。云南省、安徽省合肥市对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提供上市补贴金额分别为1600万元、 1000万元;山东省济南市、河南省郑州市、江苏省南京市对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提供分别达6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的上市补贴金额。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