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子公司安全防护技术可大幅减少电动汽车烧车事故

2019-05-13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记者 张小南)近日,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特锐德.300001.SZ512日晚间公告,511日,特锐德全资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特来电”)召开了“面向新能源车安全的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鉴定评审会并进行了发布。公告表示,据委员会的鉴定评审结论:通过特来充电网两层安全防护技术体系,可有效减少电动汽车烧车事故65%。大幅减少了电动汽车充电起火事故,对电动汽车的充电安全和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推广价值。 

  

  11日,特锐德的全资子公司特来电在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336号中国新能源生态科技馆,召开了“面向新能源车安全的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鉴定评审会,多位行业知名专家以及20余位研究院院长和技术安全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鉴定评审会上,特来电大数据、云平台、能源管理以及电力电子四大领域的四位首席科学家联合发布了充电网两层安全防护体系:CMS(柔性智能充电管理系统)主动防护和大数据安全防护体系。 

  公告显示,该成果在特来电充电服务网络上开展了大规模应用,2018年有效预警并阻断可能发生事故的充电安全隐患16起,降低事故发生率达65%,大幅减少了电动汽车充电起火事故,对电动汽车的充电安全和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推广价值。 

  据特锐德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0,499.77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6.43%;实现利润总额为29,402.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60%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0,362.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4%;实现利润总额为16,384.9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4.27% 

  据公开资料显示,特锐德于2004年在青岛市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于德翔。公司主营以户外箱式电力设备为主、户内开关柜为辅的成套变配电产品;公司在电气设备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的主要产品有:220kV及以下模块化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移动式智能变电站、35kV智能箱式变电站、10kV智能欧式箱变、铁路(客专)电力远动箱变、智能环网柜、智能开闭站、智能充电箱变、智能微网箱变、智能一体化光伏箱变、智能一体化风电箱变、GISH-GIS、变压器、开关柜、交直流电源屏、计量屏、一体化母线桥等。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