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挫越勇!山东玻纤更换IPO“搭档”后再发招股书

2019-05-15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记者 张小南)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玻纤”)426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预计本次发行股票不超过10000万股。 

   

  山东玻纤成立于2013年,位于临沂市。法定代表人为牛爱君。公司业务主要包括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材料、交通运输、电子电器等行业,应用领域较为广泛。 

  据公开资料显示,山东玻纤2016年第一次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6623日报送)),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受聘担任山东玻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机构。但由于报告期内存在较大金额的无实际交易背景的关联方应收票据融资,向控股股东大规模拆入资金以及取得委托贷款;现有摊销政策是否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等问题没有通过首发。 

  201712月4日,山东玻纤再次申报上市,二次冲刺IPO,辅导机构还是“老搭档”国信证券。2018412日,国信证券发布终止对山东玻纤的上市辅导工作。 

  山东玻纤于今年4月26日再次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并聘用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 

  本次山东玻纤拟募集资金85534.98万元用于年产8万吨的CCR特种纤维技术改造项目。招股书中显示,该项目总投资99594.98万元,税后项目后投资回收期为7.8年(含建设期);税后内部收益率达13.04%,净利润率达17.05%,高于当前净利润率水平。 

   

  报告显示,山东玻纤2016年营业收入13.32亿元,净利润1.38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17.07亿元,净利润1.21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18.03亿元,净利润1.69亿元。山东玻纤近三年净利润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