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蓝帆集团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010万股

2019-07-0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来源于网络)

  鲁网7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冰姿)今日,记者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6月29日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蓝帆医疗.002382.sz)发布公告,股东一致行动人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0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27%。 

    

  据公告显示,本次蓝帆集团拟减持股份的原因一是基于自身资金需求及安排;二是有意通过股份协议转让,为蓝帆医疗引入有专业背景的投资者,建立长效共赢机制,有利于蓝帆医疗的战略发展,提升其持续盈利能力;三是继续突出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投资”)的控股地位。 

  从公告中获悉本息减持期间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蓝帆集团承诺,蓝帆医疗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蓝帆医疗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承诺蓝帆医疗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所持有的蓝帆集团的股份,也不由蓝帆集团收购该部分股份。三十六个月锁定期满后,在其担任发行人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的股权不超过其所持蓝帆集团股权总额的 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蓝帆集团的股权。 

  据悉,蓝帆医疗的控股股东蓝帆投资、一致行动人蓝帆集团、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 400,253,291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41.52%。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蓝帆医疗位于山东省淄博市齐鲁化学工业区清田路21号,于2010年4月2号在A股上市,从蓝帆医疗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可以看出,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8.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96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4.47%。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