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健身品牌股东频频减持 英派斯今年第二次披露股东减持公告

2019-11-28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28日讯(记者 黄钰淇) 今天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派斯.002899.SZ)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英派斯的股东殷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殷富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湖南文化旅游创业投资基金企业(下文简称“湖南文旅”)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记者了解到,目前殷富中国持有英派斯股份771.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6.43%),湖南文旅持有英派斯股份309.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2.58%),殷富中国、湖南文旅系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1080.89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9.01%)。现殷富中国及湖南文旅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4.00%),该减持将在本公告发布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

  记者注意到,英派斯预披露本次减持计划之前,上一波股东减持计划刚刚结束。1123日,英派斯发布公告称其于20191122日收到上海景林景途投资中心(下文简称“景林景途”)及其一致行动人景胜伟达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景胜伟达”)、殷富中国及其一直行动人湖南文旅、还有青岛拥湾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青岛拥湾”)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告知函》。(下文简称《告知函》)

  《告知函》显示,该减持计划披露于2019426日,该次减持最后,景林景途与景胜伟达合计减持了英派斯240万股,占公司总股比2%,二者由原本合计持股6.47%变成了4.47%,套现约3321.6万元;殷富中国与湖南文旅合计减持了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比1%,二者由原本合计持股10.01%变成9.01%,套现约1626万元;青岛拥湾截止减持计划期限届满仍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不变。

  企查查资料显示,英派斯诞生于青岛上世纪90年代,为国内健身产业的开拓者。其于2004年在青岛成立了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健身器材的研发制造及销售;2011年,英派斯引入战略投资,进一步实施规范治理和科学管理,确立上市目标。20179月,英派斯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实现了资本市场的突破。

  今年前三季度,英派斯共实现营收6.26亿元,同比增长5.26%;归母净利润为4137.57万元,同比下降9.64%;现金流为-5559.96万元,同比去年下降69.20%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