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做出判决 英派斯摆脱“麻烦事”

2019-12-31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曹汉)1231日,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派斯.002899.sz)摆脱了“缠身”3年的“麻烦事”。英派斯发布公告称,1230日收到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驳回原告对英派斯的诉讼。

  

  记者了解到,英派斯的这件“麻烦事”开始于20169月。原告苏光朋向即墨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被告1为有瑞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有瑞实业)、被告2为海南江恒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江恒)、被告3为英派斯。诉讼请求为请求法院判令:被告1与被告220111220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应股权转让无效;将股权恢复至被告股权转让前的状态;三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

  由于被告1为境外主体,即墨市人民法院不具有涉外案件管辖权,此案件被移送至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并于201737日开庭。201759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一审判决((2017)鲁02民初352号《民事判决书》)中驳回苏光朋的诉讼请求。

  2017615日,原告苏光朋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随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撤销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确认有瑞实业持有的英派斯35.32万股或者0.39%的股权为苏光朋所有;英派斯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至工商管理部门将上述股权变更登记至苏光朋名下;准许苏光朋撤回确认有瑞实业与海南江恒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应股权转让行为无效的诉讼请求。

  判决生效后,英派斯按照判决内容向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递交了变更股权登记的申请,将苏光朋记载于公司的《投资者(股东/发起人)出资情况表》中。

  根据判决,苏光朋拥有英派斯股权为162万股,但有瑞实业持有的英派斯股权已经减少至35.32万股,其余的126.68万股此前被有瑞实业转让给了青岛青英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青岛青英)。

  因此,苏光朋于2018629日向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苏光朋诉讼请求为:有瑞实业与青岛青英的126.68万股股权转让行为无效,青岛青英名下的126.68万股及依此获得的现金红利9.12万元人民币返还给苏光朋;有瑞实业、青岛青英、英派斯至工商管理部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依法办理股东和股票的相关变更登记至苏光朋名下;本案诉讼费由四被告承担。

  2018917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中止诉讼。

  2019115日,原告苏光朋向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增加诉讼请求,诉讼请求为:有瑞实业与青岛青英的126.68万股股权转让行为无效,青岛青英名下的126.68万股及依此获得的现金红利9.12万元返还给苏光朋,英派斯、丁利荣承担连带返还责任。如返还不能,四被告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4615.2万元;有瑞实业、青岛青英、英派斯至工商管理部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依法办理股东和股票的相关变更登记至苏光朋名下;本案诉讼费由四被告承担。

  20191230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有瑞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将给付苏光朋16689240元;驳回原告对青岛青英、英派斯、和丁利荣的诉讼请求

  同时,此案件受理费人民币272560元,其中98562元由被告有瑞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担,175998元由原告苏光朋负担。诉讼保全费5000元,由被告有瑞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担。

  企查查资料显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英派斯在青岛诞生,成为国内健身产业的开拓者。经过多年积累,于2004年在青岛成立了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健身器材的研发制造及销售;2011年,英派斯引入战略投资,进一步实施规范治理和科学管理,确立上市目标。20179月,英派斯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实现了资本市场的突破。

  记者梳理后获悉,英派斯上市以来出现了增收降利的情况。根据年报显示,英派斯2016年、2017年、2018年营业收入逐年上涨,分别为7.79亿元、8.57亿元、9.07亿元;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逐年下降,分别为8518.96万元、8317万元、6268.66万元。

  此外,据今年三季报显示,英派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6亿元,同比增长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37.57万元,同比下降9.64%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