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股份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同比增长35%到50%

2019-12-05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黄钰淇 今天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利群股份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去年增长35%到 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 22%到 38%。 

    

    

  记者了解到,去年同期,利群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5亿元 

  今年利群股份财务部门经初步核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 2.72亿元到 3.0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7000万元到10000万元,同比增长约 35%到 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 2.25亿元到 2.5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 4,000 万元到 7,000 万元,同比增长约 22%到 38%。   

  关于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利群股份解释道主要因公司主营业务增长情况良好。今年,利群股份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到12%,毛利增加约 3.80亿到 4.40亿元,同比增长约 15%到 17%。这主要因为利群股份2018 年并购的乐天华东区门店(已更名为“利群时代”)销售收入增长导致亏损逐步收窄以及利群股份原有区域门店及批发公司销售规模和业绩持续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增长。 

  此外,记者注意到,利群股份本年度收到政府补助同比去年增加了3000万元,利群股份称对其本年度业绩增长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记者查询了一下利群股份第三季报的财务数据,发现截止至第三季度,利群股份的营收达93.99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3.29%;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下降27.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降38.54%。 

    

  公开资料显示,利群股份成立于1998年,法定代表人为徐恭藻,主要从事以百货、超市及电器全品类经营为核心主业的零售连锁业务,和以城市物流中心为支撑的品牌代理及商业物流配送业务,并形成了以“供应链+自营”为核心竞争力的“供应链整合型”独特商业经营模式。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