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生物2700万出售子公司股权

2020-01-06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6日讯(见习记者 曹戈艺)今天记者在上海证劵交易所获悉,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海尔生物.688139.SH)披露了其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同意出售青岛海美康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美康济75%股权。 

  公告显示,海尔生物将持有的海美康济75%的股权转让给上海惠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上海惠黔),交易对价为人民币2700万元,上海惠黔将以现金形式支付。交易完成后,海尔生物不再持有海美康济股权,上海惠黔持有海美康济75%股权,成为海美康济控股股东。 

  海尔生物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海尔生物聚焦主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控制经营风险,符合海尔生物和公司股东的利益,预计将增加海尔生物利润总额约1700万元。 

  资料显示,海尔生物成立于2005年1028日。法定代表人刘占杰,主营业务包括医疗器械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及维修保养;制冷设备、机电设备、冷库、液氮生物容器、太阳能制冷产品、实验室设备、电子产品、通讯产品、家用及商用电器、汽车电器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 

  据其近期披露的20191-9月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海尔生物营业收入实现72828.93万元,同比增长17.8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33.98万元,同比增长78.70%。 

  据记者了解,2019年1125日,青岛首家科创板公司海尔生物正式在上海证劵交易所挂牌上市。这也意味着海尔所孵化的这一“物联网科技生态独角兽,正式驻扎资本市场。海尔生物上市以来表现抢眼,展现了优质股潜力股的特质。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