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青岛第一股海尔生物上市首年净利增2倍,全年收入10.13亿元

2020-02-24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曹汉)2月22日,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海尔生物.688139.SH)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20.30%;实现利润总额2.11亿元,同比增长51.67%;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59.76%。作为山东第二家、青岛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海尔生物在第一年便交出了优秀的答卷。

  值得注意的是,海尔生物2019年的归母扣非净利润达1.67亿元,对比2018年上涨超2倍。此外,总资产实现30.4亿元,同比上涨36.46%;归母所有者权益也同比上涨超过1倍,达24.53亿元。

  海尔生物在公告中表示,业绩上涨主要因为其聚焦战略,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和新产品的开发及市场竞 争力持续提升,公司规模稳步增长;其中,针对场景痛点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此前海尔生物在投资者问答中表示,海尔生物主要提供生物医疗基础设施综合解决方案,最早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产品起步,产品做到了-196℃至8℃的全温域覆盖。

  另外,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海尔生物的医用冷藏箱可用于储存药品和试剂、医用低温保存箱可用于样本、病毒等的存储、生物安全柜可在生物样本处理过程中阻止有害悬浮颗粒、气溶胶的扩散,实现对人员、样品、环境的生物安全防护隔离。

  据了解,针对疫情情况下用户的迫切需求,海尔生物于1月底已复工并持续发货。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