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出炉,海尔浪潮海信等三家鲁企上榜

2020-01-19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韩黟瞳)工信部发布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本届软件百家企业的软件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态势,2018全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212亿元,比上届增长6.5%,占全行业收入比重为13.3%。华为、海尔集团、阿里云分别位列第一、第二、第三名。海尔、浪潮、海信等三家鲁企紧随其后,分别位于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软件百家企业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坚持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拓展融合应用,整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的同时,研发创新动能持续迸发,主动加强产业链协作,整合上下游和跨领域资源,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增强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明显。

 

  三家鲁企表现强势,稳居榜单“头部”

  在榜单中记者注意到,三家鲁企异军突起 稳居榜单“头部”海尔、浪潮、海信等三家鲁企分别位于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据了解,本届软件百家企业的软件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态势,2018全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212亿元,比上届增长6.5%,占全行业收入比重为13.3%。其中,软件业务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14家,比上届增加1家;软件业务收入过30亿元的企业59家,比上届增加2家。

  本届软件百家企业中,部分企业增势突出,收入同比增速超过20%的企业有34家;增速超过50%的企业达到9家;两年持续在榜企业中,排名提升超过10位的企业达到16家,比上届增加1家。从增长较快的企业看,两类企业表现抢眼:一是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较早的企业,注重技术创新,积累了一定核心技术和领先优势,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二是随着我国智能金融、智能交通和智能安全市场全面启动,部分企业抓住发展机遇,以应用为导向,以新兴技术为传统行业赋能升级,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