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冲刺!济南“纳斯达克上市第一股”普联软件完成上市辅导,曾或因净利润不达标止步IPO

2020-04-27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黄钰淇)记者从山东监管局了解到,历时一年,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普联软件”)完成了上市辅导公告,辅导机构为中泰证券。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普联软件已于海外上市,是济南的“纳斯达克上市第一股”,后于2012年在退市美国。如今再冲A股,显得野心勃勃。 

  企查查资料显示,普联软件成立于2001年,于200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于2012年退市,目前法定代表人为蔺国强。 

  资料显示,普联软件是我国石油行业管理软件和服务领域最大的本土供应商,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齐鲁软件园区内大型骨干软件企业,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拥有诸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冀中能源、华电国际等国内特大型企业在内的高端用户群,还分别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ERP世界网评为“石油行业信息化杰出供应商”、“中国管理软件十大进步最快厂商”、“IT应用十大国内自主品牌厂商”,荣获“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称号,是国家AAA级重质量守信用企业。 

  记者梳理发现,在本次完成辅导前普联软件还曾有过一次长达3年的冲击IPO之旅。 

  2014年9月30日,普联软件首次在山东监管局登记上市辅导公告,辅导机构为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拟冲创业板。在2015年6月17日,普联软件完成了此次上市辅导,开始预披露招股说明书。 

  在2015年6月19日申报第一次招股说明书后,普联软件又于2017年2月28日更新了招股说明书,随后接到证监会的反馈,但在此之后便无疾而终。 

  记者并未在相对应的官网和讯息中找到普联软件该次无疾而终撤回上市申请的缘由,但在《经济导报》2018年3月23日发布的一篇名为《普联软件等排队鲁企还不达标 IPO企业净利润指标“门槛”提高》报道中,记者找出了相关线索。 

  据了解,普联软件在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4032.10万元、3961.04万元、4133.69万元,虽然3年相加总和超过1亿元,但3年间没有一年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且3年间的扣非净利润都不足4000万元。 

  在当年的IPO审核中,IPO在审企业需满足近3年净利润合计超过1亿元,且最后一年超过5000万元,不达标者可以选择撤回IPO申请,或者接受现场检查。 

  目前记者并未找寻到普联软件2017年的财报信息,但也许这是当年卡住普联软件上市步伐的至关一步。 

  在此次的辅导总结报告中,中泰软件在“辅导对象尚存在的问题及是否适合发行上市的评价意见”中写下了“经过辅导,普联软件目前已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的实质性问题,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基本条件。”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