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药拟出资2363.61 万元 参与设立国慧大健康

2020-02-12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黄钰淇) 今天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了解到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康医药.002589.SZ)于2020年2月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子公司股权作为出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瑞康医药与天际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际健康”)各股东以各自持有的天际健康的股权出资,设立天津国慧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慧大健康”),注册资本为 5000 万元人民币,其中瑞康医药出资 2363.61 万元,持股比例为 47.2722%。
  根据瑞康医药公告显示,天际健康的股东以及新设立公司国慧大健康的股东中包括瑞康医药的实际控制人之一韩旭,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为本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记者注意到,天际健康为瑞康医药子公司,瑞康医药对其持股47.27%。天际健康法定代表人韩旭直接持股44.2%为天际健康实控人。同时,记者通过企查查了解到,韩旭也是瑞康医药的实控人之一,持股12.46%。
  根据这次瑞康医药披露的各股东出资情况看,此次瑞康医药出资2363.61万元,持股占比47.2722%;韩旭出资2210.02万元,持股占比44.2004%;瑞康医药子公司天津瑞康海河医疗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出资328.35万元,持股占比6.5670%;芮伟、李福亮分别出资57.99、40.03万元。
  资料显示,国慧大健康设立后的法定代表人为杨博,主要经营范围为 医疗软件开发、销售及技术咨询;医疗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服务(诊疗除外);健康信息咨询服务(诊疗除外);保险兼业代理;医院管理服务;药品销售;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销售。
  瑞康医药表示,瑞康医药未来发展方向是拓展移动医疗、互联网医疗、康复护理服务、合理用药服务、医院管理、慢病管理和医保、商保控费及理赔支付等业务,前景总体良好,在业务开发过程中需要资金支持。此次设立国慧大健康顺应政府在促进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政策支持,也取得了政府在医疗卫生等民生服务方面的产业支持,这有利于瑞康医药循序渐进地拓展新兴领域的业务,同时在“两票制”及“4+7”带量采购政策的推动下,以国慧大健康为抓手,更好地开拓互联网医疗和健康管理业务,更好地服务于百姓民生。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