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纸业核销325万应收账款 账龄超5年确认无法收回

2020-02-15 2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阳纸业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太阳纸业有限公司对已确认无法收回的2笔应收账款合计324.79万元予以核销,对此,太阳纸业表示,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不会对本期及前期利润造成影响。 

  昨天,太阳纸业发布《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销应收账款坏账的公告》(下称公告)称,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全资子公司太阳纸业有限公司对已确认无法收回的2笔应收账款,金额共计计 3,247,852.42 元予以核销。 

  根据公告,本次申请核销坏账形成的原因为,账龄超过5年,已形成坏账损失。公司经多种渠道催收,但目前该部分款项仍然催收无果,确实无法回收。 

  太阳纸业同时表示,公司将及时清理挂账或及时取得费用凭证;加强客商评审力度,加强付款信誉调查,及时沟通协调收款,对收款严重违约的客商及时提起法律诉讼以减少坏账发生可能性。 

  有关本次坏账核销对公司利润影响,太阳纸业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核销的坏账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对公司本期及以前年度损益不构成影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