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到一年 睿创微纳业绩双增超六成

2020-02-18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曹汉 实习记者 战新月)2月18日,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睿创微纳.688002.SH)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称,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元,同比增长78.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61.44%。

   

  报告期内,睿创微纳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加强市场开拓,非制冷红外探测器产品的系列化、稳定的性能以及热像仪整机产品较高的性价比继续获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同时,报告期内取得的政府补助及银行理财取得的利息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导致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较大增长。

  记者梳理后获悉,睿创微纳上市之前,业绩也是年年攀升,2016年到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实现6.03万元、1.56亿元和3.84亿元。另外,营业利润由-59.93万元增至1.33亿元,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订单量增幅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春节返程复工迎来高峰,快速精准的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设备成为公共场所防疫的“第一道防线”,睿创微纳全资子公司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艾睿光电”)研发生产的人体精确体温筛查热像仪以及测温模组等需求呈现快速增长。

  记者了解到,艾睿光电被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列为抗“疫”重点物资供应单位,测温产品生产线春节几乎无休。目前正全力调配各类资源加大生产。其全自动人体测温仪已应用在武汉协和医院、广州白云机场、成都火车站、北京地铁7号线等。

  此前, 1月31日至2月10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先后两次来到睿创微纳子公司艾睿光电调研体温筛查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高精度测温机芯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

  2月12日,山东省政府副省长范华平一行莅临艾睿光电,调研新冠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红外人体测温仪的生产和供应情况。

  睿创微纳正全力调配各类资源加大生产,目前公司的全自动人体测温仪已应用在烟台火车站、烟台汽车总站、烟台轮渡码头、烟台开发区业达医院等。

  企查查资料显示,睿创微纳成立于2009年,于2019年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法定代表和最大股东均为马宏。经营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智慧安防监控、智慧生活等领域。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