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日股份抢“戴”口罩 拟设新公司投资亿元生产无纺布

2020-03-11 2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 今日,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孚日股份.002083.SZ)发布公告称,拟出资成立一家生产安全防护用品类的公司——安防科技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孚日股份占资100%。并提到,首期将投资1.6亿元,主要生产无纺布等原材料,应用于手术衣、防护服、口罩(包括一次性和中高档品类)、纸尿裤、棉柔巾等医疗、卫生用无纺布产品。

  据公开资料,孚日股份成立于1987年,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毛巾、床上用品、装饰布艺等家用纺织品,是全球最大的家用纺织品公司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口罩为主的安全防护类产品成为紧俏商品,孚日股份也把设立安防科技公司定为集团未来战略发展的需要。 

  其在公告中提到,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者对安全防护意识的提高,一次性安全防护用品的需求量将爆发式增长,孚日股份顺应社会的发展,积极参与相关产业的投资,为投资者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据悉,安防科技公司设立后,将充分利用现有厂房,调整布局,尽快完成生产设备的引进以及相关项目的备案、资质申请等工作。 

  孚日股份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50.7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89%。孚日股份对新公司寄予厚望,称若业务开展顺利,将有助于增加孚日股份的收入及利润。 

  此外,据公告显示,孚日股份在熟悉、掌握该相关产业的情况下,还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北京信远昊海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寻求与该产业相关的并购、股权投资等整合资源,以此进一步扩大孚日股份在该产业的优势地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