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步长制药持股56% 拟合资设立重庆公司

2020-05-28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于雅雯)今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步长制药.603858.SH )披露,公司拟与他方合作投资设立重庆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步长”),投资金额为1000万元,其中公司投资560万元,持股比例为56%。 

  公告显示,由于薛人珲、王益民均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有关规定,薛人珲及王益民为公司关联人,本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此外,资料显示,为推动步长制药与各方的利益形成共赢局面,为步长制药及股东创造最大价值,根据《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项目跟随 投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王一强(公司事业三部总经理)、张莹(公司事业 三部市场总监)、任荣博(公司事业三部销售总监)、陈剑锋(公司事业三部销售 总监)、王益民(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薛人珲(公司董事、营销副总裁)、 赵茉(公司事业三部产品经理)拟对本次投资进行跟投。 

  股东及持股比例如下:步长制药投资560万元,持股比例为56%;陕西德居博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0万元,持股比例为35%,王一强投资45万元,持股比例为4.5%;张莹投资10万元,持股比例为1%;任荣博投资10万元,持股比例为1%;陈剑锋投资10万元,持股比例为1%;王益民投资5万元,持股比例为0.5%;薛人珲投资5万元,持股比例为0.5%,赵茉投资5万元,持股比例为0.5%。公告称,过去12个月公司与薛人珲进行了2次关联交易,金额为19.43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4.24%;过去12个月公司与王益民未进行关联交易。 

  企查查显示,步长制药成立于2001年,并于2012年完成股份制改制。2016年7月通过证监会发审会IPO审核,于2016年11月18日成功上市。其法定代表人为刘涛,实际控制人是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3.01%。公司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充分发挥了中药在心脑血管这一“大病、慢病”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了立足心脑血管市场、覆盖中成药传统优势领域、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立体产品格局。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