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战略发展布局,步长制药拟出资68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

2021-09-14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14日讯(记者 冯明月)据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步长制药.603858.SH)公告,步长制药拟出资680万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陕西咸阳顺发有限公司。

  步长制药表示,为完善步长制药战略发展布局,实现“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的规划,拟出资人民68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陕西咸阳顺发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局核准为准),经营范围包括咨询投资等,步长制药持股100%。公告显示,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设立子公司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

  步长制药成立于2001年,并于2012年完成股份制改制。20167月通过证监会发审会IPO审核,于20161118日成功上市。

  据悉,步长制药以脑心同治论为理论基础,研发、培育出了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和丹红注射液三个独家专利品种,治疗范围涵盖中风、心律失常、供血不足和缺血梗塞等常见心脑血管疾病。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充分发挥了中药在心脑血管这一“大病、慢病”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了立足心脑血管市场、覆盖中成药传统优势领域、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立体产品格局。

  步长制药称,设立新公司有利于公司战略发展布局,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该项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