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创2020年全球生物技术IPO募资最高纪录,荣昌生物冲刺科创板获问询

2021-07-16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16日讯(记者 徐文轩)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自上交所获悉,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荣昌生物”)冲刺科创板IPO获问询。

 

  (图片来源:上交所)

  荣昌生物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抗体融合蛋白、单抗及双抗等治疗性抗体药物领域。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荣昌生物已于202011月登陆港交所,当时吸引了富达国际、高瓴资本等19 家全球顶级投资机构加码,并以5.9亿美元创造了2020年全球生物技术IPO募资最高纪录。据当时招股书披露,荣昌生物IPO计划募资中接近一半资金将用于泰它西普(RC18)、维迪西妥单抗(RC48)、VEGF/FGF双靶点融合蛋白RC28等产品的临床开发及商业化。

  荣昌生物于202132日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二次上市,荣昌生物于67日完成上市辅导,627日科创板IPO获受理。

  荣昌生物本次募集资金40亿元,拟用于投入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项目、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新药研发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荣昌生物表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公司在研产品的产业化进程,促进研发成果转化,协助公司生物新药在临床试验及商业化阶段的生产需求。

  荣昌生物核心产品包括泰它西普(RC18)、维迪西妥单抗(RC48)RC28,分别处于商业化阶段、商业化阶段及Ib/II期临床阶段。

  据其财务数据显示,荣昌生物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1,327.53万元、482.48万元、304.43万元;同期分别亏损2.70亿元、4.30亿元、6.98亿元,三年合计亏损13.98亿元。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