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半年报|滨化股份:净利润1742.91万元,同比下跌93.03%

2020-07-29 1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今日,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滨化股份,601678,SH)发布2020年度半年报,营业总收入27.21亿元,同比下跌11.94%,净利润1742.91万元,同比下跌93.03%。 

  

  公告中,滨化股份认为公司烧碱、环氧丙烷产品市场价格下降明显,产品毛利减少,是导致公司效益下滑的主要原因。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外经济形势持续低迷,滨化股份上下游企业均受到较大影响,部分企业开工不足,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同时主要产品价格较去年也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环氧丙烷价格同比下降 9.59%,烧碱价格同比下降 21.50%,而部分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幅度相对较小,成本压力增大,产品毛利受到较大影响。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报告期内主要生产装置保持了相对稳定运行。  

  资料显示,滨化股份成立于2007年10月10日,主营有机、无机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与销售。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