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挂牌!山东国惠底价30万出售吉润房产10.39%股权

2020-08-28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28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今日,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惠”)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将以30万的底价出售子公司山东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润房产”)10.39%国有股权。本次挂牌时间为:2020年8月28日至 2020年9月24日。值得注意的是,该企业曾于2008年两度以101.25万元价格挂牌出售股权。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公告显示,山东吉润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达1800万元,主营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和建筑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等方面。

  据山东吉润股权结构,山东国惠本次出售的10.39%股权为其占该企业全部股权,另外控股企业还包括淄博蓝泽商贸有限公司占44.44%股权,青岛保税区橡源化工有限公司占26.63%股权,齐鲁资源开发公司占18.12%股权,以及个人持股人韩薏占0.42%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权出让将并不会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针对该企业财务报表无法显示的问题,企业回复因“业务无法提供”。另据山东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标的企业资产总计1138.27万元,负债总计55.46万元,净资产1082.80万元,因此推算评估值为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标的企业原股东将行使优先受让权。按照规定,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老股东须在挂牌期间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递交受让申请,并按规定交纳保证金。若形成竞价,全程参与该项目竞价活动,并按《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优先购买权行使操作规则》中的即时行权方式行使优先购买权。上述程序作为老股东参与该项目行使优先购买权同等条件的程序条件,老股东未履行上述程序,不满足同等条件。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据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在2018年9月和10月,山东吉润曾连续转让过两次,彼时的转让价为101.25万元,最终都因时间到期而撤牌。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评估数据看与本次评估数据完全一致,但彼时的转让评估值为112.50万元,本次已将至30万。

责任编辑:韩黟瞳